Sunday, September 30, 2007

韓國之旅 第五集 三級辣麵

最後一天,終於在弘大的冷麵鋪的menu上看到了我的checklist上的第二行(under lotte world的那一行): Live Squid Cold Noodle!!!

立刻叫了碗試試,只見八爪魚滑溜溜的在辣汁上蠕動...














老板娘二話不說,用鐵鉗夾著頭盧,將魚鬚剪成碎片。

完事後,老板娘指住個頭叮囑道:Water! Water!
我疑惑地:Water?! Eat okay?
老板娘答道:Eat! Eat!!!















身首異處的小動物,肢體碎片還是發了狂的郁動,像是在痛苦地掙扎。
深呼吸了一口,I start working on the魚鬚,味道不是太像平時吃的sashimi,比較淡口。質地較韌,要多咬幾口才能吞。
看著筷子上蜷來蜷去的魚鬚,很過癮... 是小時候虐待昆蟲的那種過癮。
是將蚴蚓腰斬成兩半的那種過癮,是剪掉蝸牛眼睛的那種過癮。

圓滾滾八爪魚頭,白白滑滑,好奇地我將它解剖起來。
剪開了外面的一層,毅然發現內裏是一副精密的裝置:有一舊shiny銀膜包著蟹膏狀物體,有一舊微形豬肝咁口既野,還有一舊在規律地抽搐著的黃色"肥膏"...想是心臟吧。

心想:嘩咁多野o既,Water你老味...

........
......
....
..
.

我投降了,真的嚥不下。

3 comments:

Jenna Michelle said...

"是小時候虐待昆蟲的那種過癮。
是將蚴蚓腰斬成兩半的那種過癮,是剪掉蝸牛眼睛的那種過癮。"

OMFG! you are so BEAN TAI!!!

DOUBLECHIN™ said...

ewwwwwwwwwwww
i'll consider being a vegetarian now.

Anonymous said...

係呀係呀~~我睇到果度都有d想嘔...@_@